English

神秘的女乘客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张钦翥 张黎媛 我有话说

今年1月27日晚,北京市某出租汽车公司司机李卫国驾驶他那辆红色夏利车,缓缓地停在广安门立交桥下,他准备掉个头往西开,正在这时,有一男一女二人招手上车。

李卫国踩了刹车,看到这一男一女正在用他听不懂的语言交谈。很快,女人打开车门,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,说了句普通话:去魏公村。李卫国恍然大悟:敢情他俩是新疆人。

新疆女人很年轻,二十出头,左手夹着根点燃的香烟,右手不自然地垂下去。她与路边的新疆男人打过招呼,便让司机开车。李卫国注意到:她神情紧张,右手一侧发生轻微的声响。

出租车刚起步,到了一公里外的湾子路口,就被巡逻的警察截住了,他们盘查了新疆女子后,叫她坐进了警车,并让李卫国的车跟在警车后面,李卫国就这样平生第一次开车来到了宣武分局。民警带走女青年后,上了李卫国的车,从刚才女青年坐的座位底下拎出一个塑料袋。塑料袋有巴掌大,里面盛了十几粒药丸子大小的圆球。李卫国回忆起:刚上车时,他听到塑料袋响声,怕乘客掉下东西,还好心地提醒她:是不是东西掉了。女乘客不说话,一动不动。他把这个细节告诉了民警。

女青年叫热孜万古木·木萨,二十二岁,是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巴楚县人。她在原籍只上了小学,一直没有工作。木萨来京后,不肯出力流汗。她选择了一条“捷径”,希望轻松地挣钱。27日这天下午,她受人所托为人运送毒品。先在广安门桥头两个新疆男人艾合买提·依马木尼亚孜和多力坤·克里木手里接过80多克海洛因,准备打车带到海淀区魏公村交给另一毒贩,不料在途中被查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